电击文库:零境交错

大佬养成计划:零境萌新指南(二)——:培养哪些角色比较好?

返回
2018-09-07 17:29:19

大家好!我又来了~在说角色之前上一篇文章中已经提到了关于属性“继承”和“重塑”来提高卡牌品质的游戏设定,所以完全不需要顾虑卡牌初期品质的问题。B级的卡通过重塑可能成为S级,万一抽到S级之前培养的属性也能继承,所以不用特别在意前期的卡牌品质,只要有耐心,迟早都能升到金卡。

1、  主战角色

主战角色就是大家最喜欢得到的,能够出场的角色啦。下面来推荐一些萌新们值得培养的主战角色。

1.1、首先是炮娘(御坂美琴)

 

1.png

 

炮娘是系统一开始就有的角色,而且是非常值得培养的“万金油”角色,无论是在需要群体输出或者是需要单体高爆发的环境,炮娘都是一个绝对的主力输出C位。

(1)基本属性:炮娘的基本属性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,我拿亚丝娜的基础属性做一个比较。

2.png

3.png

 

说明一下,这个比较因为素材有限的问题,存在一点不客观性,但是至少能说明炮娘的基础属性绝对是在卡牌中处于优势地位的。33级紫卡3星炮娘的基础攻击为1066,而31级紫卡亚丝娜的基础攻击为556,中间的差距将近有500。(等级的差距只能拉开10~30点的差距所以并不是主要因素)当然,因为我的炮娘天赋都是攻击附加型,所以攻击属性会高出这么多,但无论怎么说,炮娘的属性作为输出位绝对没有问题。

 

(2)技能情况:炮娘的技能主要是群体伤害,但是我要强调的是当炮娘和“上条当麻”组合时就会产生一个针对前排的超强单体攻击技能。

4.png

 

炮娘的3行动点群体创伤技能可以快速的打出大量AOE伤害,同时给敌方叠加一个两回合的电流效果(类似流血),是前期群伤的主要输出技能。

 




 

再来感受一下炮娘大招的威力

 

7.png

 

当然有时候群体伤害技能遇上只有单人的副本时,就会显得捉襟见肘,但是!炮娘不会,只要搭配上“当麻”援护卡(系统初始赠送),就算单体也能打出超高额伤害。




无论从属性还是从技能上来看,炮娘都是非常值得培养的一个主战角色,人又美美哒,当然爱不释手啦~

(3)     搭配的援护卡牌:首推“上条当麻”,而且建议重点培养,在副本和剧情中无往不利。不建议搭配其他的,具体原因下文关于援护卡牌的推荐中,我再具体说明。

 

1.2、高坂桐乃

 

10.png

 

这个角色属于半群体输出半辅助的角色,她在输出属性上的表现一般,但是她的技能在很多副本中是非常有用的。

 

(1)基本属性:输出属性一般,但是在特定的副本中能起到很大作用。

11.png

 

(2)     技能情况:桐乃的技能主要是治疗(同时消除队伍损伤类deBuff)和大招输出并使敌方易伤(可以理解成降低对方防御力)为输出C位角色提供爆发环境。

 




14.png


 

(3) 搭配的援护卡牌:首推“高须龙儿”,第一,高须龙儿有一个净化的技能,可以弥补辅助位桐乃不能解除减少攻击、降低防御等DeBuff的情况。第二,能为主战位桐乃提供一个合击技能,补充队伍整体伤害。

 15.png


桐乃作为一个偏辅助型角色,也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援护卡牌。如果认为队伍单体输出不足可以配上“黑雪姬”、“司波深雪”等技能为单体输出的援护卡牌,在蓝色行动条多余时,可以打出不错的伤害。

 

1.3、游佐惠美

 

 16.png

 

游佐也是一个系统会赠送的角色(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嘿嘿`(*∩_∩*)′),强力的后排输出角色,想象一下,敌方前排超级肉,后排有一个超强的输出或者奶妈,是不是应该第一时间秒掉呢?有的副本也需要我们先消灭后排敌人才能拿到3星哟。所以是一个不错的培养对象。

 

(1)     技能情况:

因为原始的素材有限,所以之前的属性比较我觉得不太客观,目前就先不写属性了,以后有时间研究之后再和大家分享。

17.png

 

0消耗的1技能和大招都是强力的后排输出技能,搭配上一些群体攻击的角色技能,可以第一时间消灭对方后排。同时驱散技能可以快速的消除敌方增益技能(如减伤50%、加伤30%等敌方增益性Buff)的同时打出AOE伤害。

 


 

1.4亚丝娜

 

20.png

 

亚丝娜是一个强力的前排单体输出角色,在有一些敌对队伍中你会发现,只有前排是强力输出而后排都是一些辅助型的角色,那么在开局第一、二回合快速的秒掉对手的前排就能轻松锁定胜局。不止如此,在一些副本中,使用之前提到的炮娘加当麻,加上亚丝娜,第一、二回快速杀死对手的一个英雄可以大幅削减对方战斗力。

 

21.png

 

(1)     技能情况

 

亚丝娜的所有技能都是针对对手前排的技能,一个华丽的大招能打出秒杀前排的超额伤害。

 



 

(2) 援护搭配:首推“桐人”,毕竟是夫妻嘛,怎么滴都是一定要在一起的呀。桐人援护能为亚丝娜提供一个4行动点的高额加成前排输出技能,让你更快的消灭前排。

 

1.5黑雪姬

 

黑雪姬是一个专注于中排单体伤害的角色,与群攻角色配合可以快速消灭对手中排。

25.png

 

(1)     技能情况

 

26.png

 

所有技能都是针对中排,当遇到需要首先消灭中排的副本,或者一些中排特别强大的队伍,能起到制胜的作用。比如你遇到了敌方:前排是一个比较肉的坦克,中排是强力输出位,后排为辅助,那么你第一时间消灭了中排输出位,胜利就必然是属于你的呀。

   来看一下技能的效果吧:

 



(2) 援护搭配:首推“桐人”(怎么又是他?帅呗),桐人和黑雪姬的组合能产生一个超强AOE技能。

29.png

 

1.6桐人

 

桐人本身就是一个超人气的角色(本人因为是看了刀剑神域才来玩这个游戏的,所以对桐人比较有感),也是一个典型的群体输出角色,同时桐人的技能可以制造重伤效果,在不同的副本中能产生重要的抑制效果。

 

 

 

30.png

 

(1)     技能情况

 

桐人的2技能是一个群体伤害的技能,在打出群体伤害的同时,可以制造重伤效果,“重伤”可以抑制对方的治疗效果,遇到回血能力特别强的对手,使用桐人打出重伤可以更块的搞定对方。

 

31.png

 

桐人的大招是一个高伤害的AOE技能,消耗的升华点是8点(黄色行动点),大家知道在回合制的游戏中,争夺优先权是非常重要的,你优先放出技能秒杀对手,就算对手有很高的输出技能,都没机会释放了。在零境中大部分的高伤害技能一般都要10~12的升华点才可以释放,一般需要积累2回合以上,但是桐人的技能可以在第二回合就释放,那么,对手可能还没存满升华点就已经被你消灭了。

 

(2) 援护搭配:推荐“莉法”,在《刀剑神域》中两个人是兄妹,在游戏中的联合能打出一个高伤害的单体技能,可以解决群伤队伍伤害太分散的问题。

 

1.7夏娜

 

夏娜当然也是人气角色了,(不好意思放在了这么后面,前面写忘记了`(*∩_∩*)′)也是一个群攻型的角色。具体的技能效果其实和炮娘差不多,都是全体攻击同时加上灼烧(炮娘是电)的损伤类Buff。

 



33.png


 

要说的角色实在太多了,本来还想继续写援护角色的介绍,但是写多了好累::>_<:: ,之后在下一篇中再做一些介绍吧。对上述的角色做一些总结,我们可以简单的把输出型角色分成群体输出和单体输出。

群体输出比较典型的角色是:炮娘、夏娜、桐人和司波深雪等

单体输出分前、中、后排单体输出。(当某些副本比如残梦之境中只有一个敌对角色时,无论是前中后排输出都会打到这个角色身上)

前排单体输出比较典型的是亚丝娜、里见莲太郎等;

中排输出比较典型的如:黑雪姬、折原临也等;

后排输出如:游佐惠美等;

当然,还有很多没有提到的角色,实在是不能一一写完整,个人感觉人气值很高的角色一般都是比较强的,都是可以先考虑培养的角色。

培养时可以选择一个群攻、一个单体输出、和一个辅助型角色,当然搭配有很多种,纯输出的队伍也是不错的选择,但是建议不要组单攻位置不同的队伍,比如你的队伍中一个是单攻前排的,一个是单攻中排的,一个单攻后排的,你会发现你的伤害打的特别分散,很难快速结束战斗。而同一位置的单攻或者单攻配合群攻的角色一起输出,能快速的先解决一个敌人,这样就能高效的取得优势。

Illustrators:abec/E-ji Komatsu/029(Oniku)/ Kanzakihiro/Kana Ishida/ Kiyotaka Haimura/Keji Mizoguchi/ Kouji Ogata/Kouhaku Kurobosi/ Saki Ukai/Satoyasu(TENKY)/ Suzuhito Yasuda/ Shizumayoshinori/ Tinkle/Torishimo/Nagiryo/ Noizi Ito/Hisasi/HIMA/Manyako/ Yasu/Buriki/Jyuu Ayakura/Raita Honj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