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击文库:零境交错

【芒果先知道】针对性选择搭配角色, 剧情8-21完美三星过关

返回
2018-09-14 15:35:00

  在《电击文库:零境交错》剧情8-21关卡中,各位零境使们将迎来真正具有Boss特征的关卡。在本关中,高坂桐乃拥有Boss特征的所有属性,如高血量、高伤害、高治疗等。要想打败高坂桐乃需要作出很多针对性阵容搭配,本关对辅助角色需求会增多。那么如何达成三星条件呢?就随文案小姐姐芒果一起去看看吧。

  【关卡详情】

  胜利条件:在12回合内击败敌方全员

  三星要求:在10回合以内通关;没有任何角色战败;使用升华技击败超过1个敌人;

  敌方角色阵容:

  主战:前排-高坂桐乃、中排-CMR-91、后排-CMR-91

  援护:前排-黑猫、中排-无、后排-无

  【三星难点】

  1、敌方高坂桐乃拥有12W血量,同时自带增益Buff,且无法被封印。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Boss关卡。

  2、第一回合之后,每三回合高坂桐乃会改变战斗策略。每次策略不同,技能和Buff属性也会有所不同。如拥有“想和你做朋友”的Buff,此时的高坂桐乃拥有护盾效果,且连续两次释放升华技进行群攻。当转变为“没有什么好怕的了”的Buff后,拥有治疗效果会提高,配合援护黑猫治疗,每回合可以恢复5000+的血量。

  【打法思路】

  主战:辅助攻击+单体攻击+单体攻击

  援护:辅助净化+辅助减伤+辅助攻击

  在本关与高坂桐乃的对战中,阵容上需要更多的辅助角色进行搭配。原因在于高坂桐乃在特定的回合会变化战斗策略,技能类型也是多样化,所以这里需要针对性布置。

  如第二回合,高坂桐乃会释放升华技“流星之矢”,拥有高额的伤害同时,还能对我方角色增加降低防御减益的Debuff。因此我方可以在高坂桐乃释放技能前布置防御增益或敌方减伤效果,达到降低敌方攻击力的作用。同时敌方升华技释放完成后,我方需要及时使用净化技能,净化掉全员的Debuff减益属性。而在第五回合后,高坂桐乃开始给自身进行治疗,这时需要拥有重伤角色提前对其进行重伤,降低高坂桐乃的治疗效果。做好这些前期准备工作,那么打败高坂桐乃就没有多大问题。

  【阵容举例】

  主战:前排--亚丝娜、中排-黑雪姬、后排-平和岛静雄

  援护:前排-黑猫、中排-桐人、后排-高须龙儿

  该阵容是芒果小姐姐现有的角色组合,零境使们可以根据自己角色重新进行阵容搭配。在阵容布局上,准备了2组单体输出和1组辅助的搭配阵容。辅助的组合可以根据零境使们自身角色进行搭配,满足减少伤害、降低敌方治疗、净化我方减益状态即可。在降低治疗这块,芒果小姐姐推荐用贺维亚,该角色重伤技能降低治疗效果达到80%以上。

  【核心打法】

  开局第一回合中,基本都是0费技能进行伤害。在第一回合不要使用增益属性Buff,因为高坂桐乃第一回合会直接驱散攻击。在接下来的第二、三回合中,零境使们需要抗住高坂桐乃连续2次的升华技。这个时候需要做好减伤、净化的准备,如果携带了亚子、莉法的角色,可以增加护盾和治疗。总之第二三回合就是抗伤害,然后释放技能存储升华点。

  在第四、五回合中,高坂桐乃会进行一轮普攻和战斗策略转换。零境使们也可以在第四回合做下恢复,并存储出足够的升华点。在这里可以连续使用亚丝娜和黑雪姬的加攻技能,为后面释放升华技做准备。当第五回合后,高坂桐乃的Buff会转变为“没有什么好怕的了”,此时护盾效果消失,而治疗效果增加。当她属性转换的时候,就是我方全力输出使用升华技的时候。需要注意的是预留一个升华技最后使用,用于完成三星中的“使用升华技击败超过1个敌人”条件。后续高坂桐乃会持续进行2次治疗,第8回合援护黑猫上场进行群体驱散,一直到第9回合后才会转变战斗策略,此时回到“想和你做朋友”的Buff中。不过此时相信高坂桐乃血量也不多了,在10回合内通关基本没什么问题。

  以上就是文案小姐姐芒果分享的《电击文库:零境交错》剧情8-21关卡的Boss三星攻略。本关卡只要了解高坂桐乃的攻击特点和Buff属性状态,零境使们做出针对阵容调整,那么打败高坂桐乃只是时间问题。好了,本期内容就到这里了,文案小姐姐芒果祝零境使们早日通关,我们下期再见。

Illustrators:abec/E-ji Komatsu/029(Oniku)/ Kanzakihiro/Kana Ishida/ Kiyotaka Haimura/Keji Mizoguchi/ Kouji Ogata/Kouhaku Kurobosi/ Saki Ukai/Satoyasu(TENKY)/ Suzuhito Yasuda/ Shizumayoshinori/ Tinkle/Torishimo/Nagiryo/ Noizi Ito/Hisasi/HIMA/Manyako/ Yasu/Buriki/Jyuu Ayakura/Raita Honjo